38

澳門威信體育會拜會辦事處 盧長水接見

【2016.03.16/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以弘揚中華傳統民俗體育活動為目的的澳門威信體育會,14日上午由會長李劍青、副會長陳志權、高振龍拜會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事處由主任盧長水、秘書游琇及方倩婷接見。

澳門威信體育會會長李劍青表示,澳門威信體育會成立的主要目的是為了弘揚中華傳統民俗體育活動,培養年輕朋友認識民間傳統運動藝術,如傳統武術、舞龍、舞獅、廟會陣頭等,希望將來能有機會與台灣相關的團體交流,互相學習,威信體育會將於觀音菩薩寶誕3月27日舉行成立大會,特別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邀請辦事處盧主任及同仁出席同慶。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説,在台灣類似的傳統民俗活動,為許多地方民眾生活的一部份,更受到來台旅遊之外國遊客的喜愛,在台灣的傳統社會裡,每個村莊聚落都有屬於自己的廟宇,每到重要慶典或節日就會舉辦迎神賽會,配合舞龍舞獅、傳統歌仔戲、布袋戲及電音三太子、八家將、七爺八爺等等陣頭,舞動氣氛,敬拜神明,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富足豐收。

盧長水表示,恭喜澳門威信體育會的成立,也非常感謝邀請辦事處出席該會成立大會,未來體育會如有與臺灣交流的計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十分願意來協助聯繫安排。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