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拜會我駐澳辦事處

【2016.05.19/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5月17日由龍天翔會長等一行8人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表示,對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擬赴台訪問表示歡迎,也非常樂意為該會未來辦理臺澳相關交流活動提供諮詢與協助。

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長龍天翔表示, 聯合會是在廣州市越秀海外聯誼會的倡導下,於去年成立的非牟利青年組織,致力為澳門、大陸、以及其他國家及地區的青年朋友提供一個不同領域上交流的平台,目前該會成員已超過50人,年紀在18至45歲間,分別來自澳門各個行業,包括律師、學者、會計師、醫生等專業及工商業年輕菁英所組成。

龍天翔說,該會主要分成工商、文化教育、專業、社會服務四個範疇小組,希望將來有機會到台灣相關的政府機關、同業及社團組織拜會交流,相互分享經驗與學習,加強青年在不同領域上的合作,因此,特別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希望未來能夠請辦事處協助相關行程的建議、聯繫與安排。

盧長水指出,對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擬赴台訪問表示歡迎,也非常樂意為該會未來辦理台澳相關交流活動提供諮詢與協助,多年來,台灣與澳門雙方在官方與民間共同努力之下,在許多領域上已累積了長期而密切的合作基礎,尤其是在教育方面,每年都有相當數量的澳門學子選擇到台灣升讀大學,而台灣現在也已開放大陸學生可來台就讀大學,年輕朋友透過在台灣交流互動,建立情誼,互相學習,擴展人脈,開拓視野與國際觀,為未來成功的人生奠立基礎。

盧長水強調,青年朋友是國家社會未來的希望,跨域的交流學習可充實青年人的競爭力,台灣在工商產業、文化創意產業、青年創業、專業技師、社會服務與志(義)工文化等發展,相對成熟蓬勃,希望日後持續加強推動兩岸三地青年人之交流,讓年輕人的友誼、學習與合作能夠從學生時代一直延伸到他們日後的社會人生,令三地的青年朋友無論在事業活動還是社會服務等各方面能有更多的交流與發展。

5月17日澳門越秀青年聯合會長龍天翔、常務副會長兼理事長黃輝、副會長楊俊熹、馮文滔、秘書長何穎荍、副秘書長陳茵茵、理事黃浩文、副監事長吳啟華等一行8人拜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由主任盧長水與秘書張凱達接見。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