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 拜會駐澳辦事處

【2016.03.24/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長陳群頌等一行人,22日至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介紹該會創立宗旨及未來計畫,希望加強與辦事處互動合作。

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會長兼學園週報社長陳群頌表示,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成立於2016年初,由澳門資深媒體人發起,結合澳門文化界、教育界、商界熱心人士共同參與,宗旨在於建立一個讓澳門青少年相互交流與展現自我的平台,為青少年教育做出積極的貢獻,未來將針對青少年學生成立學園週報,以澳門青少年學生為中心,作為聯繫老師、家長、學校和社會的資訊平台,幫助學生快樂的成長。

理事長吳靖指出,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還預定成立澳門青少年小記者培育計畫,組織青少年透過課外體驗活動,藉由參觀、體驗、採訪、寫作、攝影、培訓等達到寓教於樂的作用,提昇青少年個人綜合的能力。

陳群頌說,台澳關係一向良好,澳門每年都有非常多學生到台灣升讀大學,期望未來能與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建立聯繫合作平台,加強台澳教育、文化及旅遊訊息的提供,豐富週報與計畫內涵,提供青少年更完善的服務。

駐澳辦事處主任盧長水對於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的設立表示祝福,並為該會能以幫助青少年學生快樂成長、充實青少年教育為服務宗旨,表示由衷的感佩,他並說,台澳教育交流合作一向良好,也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重點工作之一,辦事處一向非常關心澳門學子赴台升學的需求,每年都會舉辦多場升學輔導會、說明會、講座、教育展等,便利學生、家長及師長掌握台灣高教資訊,以利選擇,澳門有許多朋友曾經赴臺就學,還有許多正在臺灣就學中,畢業後回到澳門,在各行各業都有傑出的表現,為澳門政經及社會快速發展提供了綿延不絕的優秀人才,此台澳教育合作的成功模式,累積深厚的緣分與情誼,也驅使台灣盡力為澳門學子,持續提供最好的服務。

盧長水說,未來歡迎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多多出席辦事處舉辦之各類教育、文化等活動,掌握相關交流資訊,該會如有任何須要協助之處,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一定盡力來支持。

澳門青少年教育促進會長陳群頌、理事長吳靖、副理事長張宇維及學園週報高級編輯安娜於22日下午至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拜會,介紹該會創立宗旨及未來計畫,希望加強與辦事處互動合作,由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組長李佩儒及秘書張凱達接待。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