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獨家:全代會提名洪秀柱 府黨啟動換洪計畫

【2015.07.19/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洪秀柱,7月19日全代會上被正式提名,成為2016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但是有黨內消息透露,洪秀柱被提名是「理所當然」,但不見得就是由她參選到底,未來洪可能在黨內高層的壓力下「退選」,國民黨將另尋機制,推出替代的總統候選人。

消息指出,讓洪秀柱通過黨內機制完成提名是總統馬英九、黨主席朱立倫的共識,這是維護五、六月黨內總統初選到全代會的一連串面子問題,不過前些日子洪秀柱因為曾罹患癌症的隱私被揭露後,讓洪秀柱非常不滿,質疑黨內有人炮口對準她,亦揚言會參選到底。

然而,由於黨內背負二合一選戰勝敗的壓力愈來愈大,洪秀柱的選情卻有走下坡的趨勢,據傳馬總統亦心有所感,對於洪秀柱雖然有深藍的支持群力挺,但是若無法擴大群眾基礎,不僅選情看壞,連帶將使整個黨都崩盤。

消息說,馬總統不久前與一位院長級的高層密談,雙方說到總統大選選情,這位院長級人士言談間流露對洪秀柱上陣後的慘烈後果,由於該人士與馬總統交情頗深,雖非馬團隊,卻是馬總統經常諮詢且信得過的重要對象。

據透露,7月15日,黨中央開鍘包括立委紀國棟在內的5位資深黨員,朱立倫當天亦面見馬英九,向馬匯報總統大選及全代會等情事,在馬總統指示下,朱確認辦妥全代會提名洪秀柱為黨候選人,馬則要重新思索規劃總統人選。如此,「洪秀柱問題」由府方接手,朱立倫將執掌立委選戰方針,亦即,馬確定協助朱站穩黨內地位,而朱也將透過黨權協助馬維繫黨內聲望。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