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獨家:洪秀柱將退選? 吳王朱都有機會

【2015.07.19/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特稿】全代會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火速開鍘5位大嗓門的民代,其中4位是政論節目的寵兒,分別是紀國棟、張碩文、李慶元、楊實秋,他們4人被砍之後都強調求仁得仁,另一位黨代表李柏融要參選立委到底。對於府黨高層而言,這招叫做「周瑜打黃蓋」。

開除4位名嘴級的資深黨員,最大的目的不再於他們經常炮轟國民黨,最常砲轟的立委羅淑蕾都沒事,為什麼他們有事?這4人,紀國棟與張碩文是本土派,楊實秋與李慶元則是外省派,黨中央的用意為何?當然是要確保全代會不要亂出岔子,不要讓洪秀柱與挺洪派下不了台。

讓挺洪派滿意高興,是第一要務,因為現在黨中央若用何種方式換掉洪秀柱,於情於理都說不通,唯一的辦法就是洪秀柱自己退選,當參選人或候選人退選,支持者還要說什麼?民進黨的黨內初選也常演這種戲,年初陳致中在高雄前鎮小港區退選,即使黑影幢幢,但風波很快過去,畢竟候選人不選,底下看戲的也該走人。

國民黨高層知道洪秀柱聲勢拉不上來,連馬英九總統都意識到了,但既然洪是按照規矩出線,就該給黨內外一個完整的交代,這是法匠馬英九的性格。但全代會過後,洪秀柱被關切的壓力也會愈來愈大,她一旦被勸退,黨內三巨頭的吳敦義、王金平、朱立倫都有機會,這個遊戲交回到國民黨宮廷人士們最擅長玩的檯面下運作模式,將會非常懸疑刺激。

最新消息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