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男性多曬太陽 可以雄壯威武

【2015.11.16/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男性想要「雄壯威武」,多曬太陽是天然良方,以攝取充足維生素D。維生素D又稱為「陽光維生素」,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男性體內的「陽光維生素」濃度過低,很容易出現勃起障礙。

研究團隊以三千四百多名20歲以上、沒有心臟病病史的美國成年人為分析對象。其中約有30%的人維生素D偏低,代表這些人血液中的維生素D濃度在20奈克/毫升以下,而所有人當中,約有16%有勃起功能障礙。

該研究首席研究員,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副教授艾琳.米丘斯表示,透過檢查,很容易發現一個人是否維生素D不足、偏低,想要解決這問題也很簡單,只要多運動、改變飲食、攝取維他命補充劑、適度曬太陽,就能恢復體內維生素D濃度。

研究結果也顯示,有勃起障礙的人當中,約有35%的人體內維生素D偏低。相較之下,沒有勃起障礙的人當中,則有29%的人維生素D偏低。深入分析,與維生素D充足者相比,發現男性若有維生素D偏低問題,出現不舉機率就會增加三成二。就算調整抽菸、喝酒、糖尿病、高血壓、發炎、用藥等變數,結果也是一樣。

研究人員指出,這是一項觀察性研究,並沒有證實維生素D偏低、不足與勃起障礙功能有因果關係,未來需要進行更多研究,才能證實兩者有直接關聯性。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美國心臟協會年會。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