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畫家黃琯予作品療癒心靈 畫風逼真受多位市長青睞

畫家黃琯予作品療癒心靈 畫風逼真受多位市長青睞

黃琯予,1967年夏天,生於南投縣埔里鎮,從小在繪畫工作的家庭長大,也因喜歡陪伴父親工作,在潛移默化下,學會了許多繪畫和立體結構的基礎。從此,畫筆就不曾離手,而與作畫結下不解之緣。

    後來,她成立了鞋業貿易公司,在設計品牌鞋時,依然喜愛在空間中,畫出適合且漂亮的線條丶色塊;其間,趁著工作之餘,盡心作畫,也完成了不少畫作,還被喜愛者收藏。

    黃琯予喜歡畫作的情境丶內涵,能蘊含故事的景象,猶如作畫的人,正在述說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讓人百看不厭。

    她的油畫、素描功力,最擅長在人像、動物描繪,及富有療癒心靈的作品,因她的畫風逼真、寫實,除了獲得幾十多位企業家或單位購買收藏外,還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及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收藏她的畫作,讓她備感欣慰。去年12月在台中禮客百貨五樓、今年3月在台中市政府新市政大樓廊道,分別舉辦師生畫作聯展,展出後更獲家長的好評,頓時讓她經營美術故事屋的壓力紓解不少,心情也更加振奮。

    她常說,生活中不能沒有藝術,這就是藝術生活化,生活藝術化的道理。

   因為藝術美化空間與色彩,無形中柔和丶縮短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用純真的心來尋找題材,以動感的筆,畫出大自然丶動物及人物的景象,讓人觀賞後,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動!這就是琯予長期堅持作畫的原動力。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