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疫苗研讓人充滿期待 謝金河曝「3大產業」起飛

今年全球經濟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影響,自上月開始終於接連出現疫苗研發好消息。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隨著疫苗研發露曙光,全球像找到解藥般充滿期待,而世界又在醞釀下一個新變化,「如今大家終於發現台灣居然是亂世中的樂土,這一年十分不容易!」

謝金河表示,若疫苗有解、全球經濟復甦就有了期待。近來經濟展望樂觀,最顯著的是航運運價上漲,「尤其是貨櫃航運」;油價也站上45美元以上,「石化業好轉,鋼鐵業也起來了!」他也談到,貴金屬價格上揚、恐慌指數跌至20附近,避險的黃金,白銀都明顯下跌,反而是比特幣拉升至接近20000美元。

謝金河指出,2020年大家在疫情擴散下,驚驚地過了一整年,2020只剩下最後一個月,2021又在醞釀新的變化,「疫情衝擊而至的時候,彷彿世界末日降臨,如今大家終於發現台灣居然是亂世中的樂土,這一年十分不容易!」

對於全球疫苗研發,謝金河也提到輝瑞、Moderna、英國牛津大學和Astrazeneca以及中國5家疫苗宣布進入臨床三期;他認為,以資本市場反應來看,Moderna似乎取得領先,他也談到輝瑞必須在極低溫下保存與運送,Moderna只要像冰箱的2到8度低溫即可。不過,謝金河也說「巴菲特買入4檔疫苗股,就是沒有相中Moderna。」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