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監委調查 科技部修訂補助延攬客座人才要點

【2018.08.27/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遭國內科學研究學術團體質疑的科技部補助延攬客座人才作業要點,由於事關我國未來科技研發及高階研究人才的培養,監委張武修將深入調查,瞭解科技部的政策規劃及資源的分配是否兼顧基礎研究之發展。

監委張武修指出,教育是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國多年以來國家社會得以發展,正是因為依賴優質的人力培育,而生物醫學科技人才,更是當代主要科技發展之核心;惟日前有國內14個生物醫學相關學會聯合聲明,公開指出,科技部近年投入鉅額研究經費卻僅偏重於少數特定項目,未能全面審視國內科技長期人力之需求與培養,指陳科技部「未能保障基礎研究經費」、「未能妥善規劃博士後研究員進修發展」、「獨厚特定領域或年齡層的專案補助」等。

究竟科技部修訂該要點,有否偏頗之虞?又科技部生科司歷年來核撥予基礎研究額度與項目,是否有逐年下降現象?有否影響我國核心科技研發之基石?均有進一步調查瞭解之必要。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