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神雲科技、神達數位有新成長 神達樂看2021

神達(3706)17日舉行線上法說,總經理何繼武表示,今年受到疫情的影響,一路上遇到缺料、缺工、業務起伏等影響,但神達積極用不同方式克服,整體業績優於去年表現。

展望2021年,旗下神雲科技、神達數位,分別在伺服器、車用電子方面都有看到新的成長動能與機會挹注,惟大環境仍有許多不可控因素存在,因此保持審慎樂觀看待,若疫苗能順利問世、恢復差旅,業務能見度會更加提高。

何繼武表示,像神雲的雲端服務供應商有看到新專案加入,明年邊緣運算以及5G相關伺服器也是新的貢獻,雖然開花結果要時間,但審慎樂觀會保持成長。而神數受到車市的影響,今年相對辛苦,但隨著車市逐漸回溫,一些需求正在復甦當中,同時也有新業務、新客戶加入,預期神數2021可望呈現成長趨勢。

神雲總經理林聰良表示,今年來受疫情影響,伺服器缺料狀況一直都在,第二季較為嚴重,下半年則是逐漸回到可控制範圍,需求面上企業客戶保持穩定、資料中心需求維持強勁,第三季是出貨高峰、第四季因消化庫存放緩,不過2020全年仍會比2019有雙位數成長。

展望2021年,資料中心需求依然強勁,第一季有機會看到今年第三季的水準,當然大環境還是有不確定因素,所以要持續觀察。兩大處理器客戶平台也都如期進行,AMD今年狀況不錯、看好明年會延續,Intel ICE Lake平台預計是第一季底、第二季初開始出貨,整體神雲明年展望是健康的。

神數總經理張樂群提到,跟隨車市回溫,部分產品動能逐漸復甦,不過相比往年,今年第四季旺季不旺,主要是去年同期行車記錄器及工業用平板在日本有大量出貨,今年因疫情需求下降、客戶也在調節庫存。展望後續,原預計今年會跟隨東京奧運商機的餐飲、計程車用工業平板專案可望陸續發酵,日本客戶行車記錄器需求也會慢慢回到2019水準。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新竹工廠過去因應伺服器面臨加徵關稅問題重啟,神雲先回來生產,後來神數配合客戶需求,也有拉到該廠生產,今年第四季已經有產品出貨到美國,公司看好車廠產品週期長,且未來客戶需求、產品會逐漸加量,2022有望迎來爆發。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