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空巴新推A350駕駛艙觸控螢幕

空中巴士新推出A350飛機駕駛艙觸控螢幕功能,能減輕駕駛員的操作負荷,這項功能屬於需額外計價的選用配備,星宇航空表示,絕對會列為購機時的必選項目。

中央社報導,星宇航空將在明年1月23日首航,預計2022年開航美國,除了租賃10架A321neo飛機,營運亞洲航線外,也向空巴訂購17架A350客機,首架將在2021年底接回台灣。

星宇航空公關長聶國維受訪表示,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的購機選配考量,是挑選最先進的設備,星宇的A350機型絕對將駕駛艙觸控螢幕列為必選項目。

根據空巴日前發布的新聞稿,觸控式螢幕是由空中巴士與Thales合作,專門為A350客機開發,能夠提升營運效益、組員互動及資訊管理。中國東方航空日前接收首架配備這套新裝置的A350客機,目前有約廿家航空公司為A350選用這項配備。

空巴介紹,A350駕駛艙內有6個大型螢幕,其中三個可以配備觸控螢幕,分別是兩個最外側螢幕,以及中央下方的螢幕。顯示電子飛行資料包(EFB)應用時,這些螢幕能夠觸控操作,並搭配駛艙中原有的鍵盤與游標控制單元(KCCU)。空巴表示,這項新科技已在11月獲得歐洲航空安全署(EASA)認證,能夠為操作飛機提供更多彈性,並且提升飛航組員間的互動,尤其在起飛前(在飛行管理系統內舒入資料)、飛行中╱巡航(取得航圖)、準備進場降落(輸入飛行管理系統資料前參考終端航圖)。空巴說,在飛行中工作負荷最重的階段,觸控螢幕能夠減少飛行員使用游標輸入的時間,避免在使用電子飛行資料包時,必須不斷轉換頁面。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