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第10屆世界緬華同僑聯誼大會「聯誼交流 新發展」

【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澳門報導】以「聯誼交流新發展」為主題的「第十屆世界緬華同僑聯誼大會」將於27日早上九點半於澳門漁人碼頭宴會廳舉行開幕典禮,之後有各種緬華特色文化表演。

4月26日至28日為澳門緬華互助會主辦的第23屆澳門緬華潑水節系列活動報到日,報到人數五、六百人,大都來自海內外緬華社團代表於迎賓晚宴高朋滿座,可以看出緬甸華僑的團結精神,澳門特區政府特別重視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澳門特別行政區回歸二十周年」,所以今年緬華互助會舉辦的第24屆澳門緬華潑水節系列活動就顯得更加有意義,更加隆重!

「第十屆世界緬華同僑聯誼大會」舉行開幕典禮之前,先在漁人碼頭廣場啓動花車巡遊拜神儀式,接著有「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機遇」論壇,出席論壇的緬華人士有來自於美、加、澳洲、瑞士等歐美國家與國內各省市僑辦、僑聯領導、駐港澳特區緬甸、東南亞及國內各省市的緬甸歸僑參與。

「第24屆澳門緬華潑水節系列活動」,將以具有東南亞美食多元文化特色及沿著緬華聚居地區的三盞燈區表演灑水祈福活動,之後有緬華僑情交流座談,晚上則邀請具有盛名的「中緬藝術團專場表演民族歌舞。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