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網傳役男宣導品賄選 中市府:烏龍爆料

【2018.09.07/新聞大聯盟報導】網路謠傳台中市政府發贈「超高貴名錶」為市長林佳龍賄選。台中市政府民政局駁斥,這是典型的「烏龍爆料!」各縣市政府都會送電話卡或紀念品給役男做為入營關懷,台中市政府為關懷入伍役男,民政局每年均例行採購入營役男徵集宣導品,104年起發贈價值82元的手錶。

而宣導品外盒署名「民政局長蔡世寅」,而蔡世寅已於106年8月1日卸任,顯示該網路圖片距今至少一年以上,與選舉完全無關。製作並散播此謠言者已涉及違法,呼籲其他民眾不要轉傳。

民政局表示,為關懷入伍役男,各縣市均於役男入伍時贈送實用宣導品,有縣市政府贈送IC電話卡或電子票證,因應營區逐漸放寬手機使用限制,為提供役男更實用的宣導品,自104年起將IC電話卡改為手錶,希望役男養成守時習慣。

民政局強調,每年入營役男徵集宣導品均經公開招標後採購,以網傳的這支所謂「超高貴名錶」為例,於106年採購的電子錶,每支單價82元決標,不僅符合法定採購程序,也談不上所謂「超高貴」,只是代表市府關懷役男,希望協助養成守時好習慣。

至於電子錶宣導品外盒署名之民政局長蔡世寅,蔡世寅已於106年8月1日卸任,目前擔任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顯示網路轉傳的圖片距今至少一年以上,與選舉完全無關。此外,由於製作並散播這項謠言的人已涉及違法,民政局呼籲收到的民眾不要轉傳。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