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美商:美中貿易戰 台灣可望受惠

美中貿易情勢呈現僵局,將使得全球供應鏈進行移轉或重組,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表示,台灣可望受惠轉單,現在正是在挑戰中見到商機的時機,數位創新科技翻轉全球商業模式,台灣中小企業若能因應新世代的科技轉型,塑造智能化的企業並達到商業創新,將有利於開拓全球市場。

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站上世界舞台,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特別邀集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共同辦理「數位轉型與商業創新」論壇暨發表會,並邀請中華經濟研究院第一研究所長(中國大陸研究)劉孟俊談「美陸貿易戰開打,企業數位轉型與全球布局思考」。

美商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孫偉真致詞時表示,美陸貿易戰煙硝不斷升級,為全球供應鏈及商業經濟埋下多重變數,分享野村證券數據,美陸貿易戰轉單五大贏家,台灣排第二,現在正是在挑戰中見到商機的時機。

劉孟俊則指出,未來貿易戰發展或許會逐漸因產業短鏈革命而轉化,但美陸持續在高科技、人工智慧等下世代領域對抗,爭取主導權的格局將難以改變。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