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美海軍兩航母打擊群 菲律賓海演習

美國海軍航空母艦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率領的打擊群,21日在菲律賓海展開聯合演習。

根據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發布的訊息,羅斯福號和尼米茲號兩艘航空母艦打擊群的艦艇和飛機在國際水域展開協同演習,展現美軍於近距離運作兩支航母打擊群的獨到能耐。

兩支打擊群將在海上進行防空演習、海上偵察、海上補給、防禦性空戰訓練、遠程打擊、協同作戰等多項演練。

以羅斯福號為首的第9航空母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韋瑞西莫表示:「能在複雜局面下一同演練,對我們來說是很好的機會。」「在這樣的環境下共同演練,讓我們面對區域局勢趨緊、武漢肺炎肆虐之際,提升自身作戰技巧和戰備。」

以尼米茲號為首的第11航空母艦打擊群指揮官、海軍少將柯克說:「美國海軍長久以來,都會在太平洋結合多支航母打擊群的力量展開行動。」

他說:「我們的行動展現海軍的韌性和戰備,同時傳達強而有力的訊息,美方致力於維護區域安全與穩定,並捍衛至關重要的權利、自由,以及海洋的合法用途,造福世界各國。」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