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美食行銷台灣 觀光局長謝謂君奔赴日本

【2015.12.24/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長謝謂君局到日本辦桌,以美食行銷台灣觀光。這次以「豐收為主題,慶祝台日觀光交流達成500萬人次,以及來台旅客突破1,000萬人次,邀「2015台灣美食展」廚藝競賽冠軍團隊赴日辦桌。菜色採用台灣與日本的在地食材,透過美食的融合,一方面感謝台、日各界支持台灣觀光,另一方面以美食行銷觀光,也宣示台灣與日本的友好。

依據JATA最近調查顯示,台灣為今年日本跨年假期海外旅遊首選,距離近、令人安心、不分年齡層、旅遊型態,台灣都是人氣受歡迎的理由,這個月美國網站BUSINESS INSIDER 也評定台灣為2016年必去新興旅遊景點第6名,謝謂君在餐宴中表示,將努力打造友善的旅遊環境,提升服務品質,持續推動台日觀光交流。

台灣美食舉世聞名,向來為我推廣觀光最有效的重要軟實力;著有5本食譜,2010年曾獲美食評論獎,英國雜誌「仕紳」知名食評論家鮑爾斯,今年首次來台遍嚐佳餚,盛讚用醬油、紹興酒及冰糖紅燒烹煮的大豬腳,是他吃過最好吃的部位;歐美人士喜愛台灣美食中較偏好小吃及傳統美食,而日本人則將小籠包、烏龍茶、芒果冰視為台灣美食代表,交通部觀光局邀請日本知名巨星木村拓哉及國際大導演吳宇森合作拍攝的台灣觀光宣傳影片就是以小籠包、烏龍茶、芒果冰為主題。

此行美食饗宴料理幾乎涵括全台各地指標性食材,以傳統融合創新作法,同時滿足視覺與味蕾,一次享用廚界菁英匯聚所完成的心血結晶;例如將馬祖紅麴染製的手工麵線拌著來自澎湖的龍膽石斑、放山土雞肉浸泡來自花東原鄉所秘製的剝皮辣椒,蒸熟後冰鎮,淋上客家口味獨特的金桔醬、還有宜蘭國宴美食-糕渣,都讓人驚艷吮指回味。

 12月22日適逢台灣冬至,以主廚精心製作的桂花蜜酒釀湯圓作為本餐宴的圓滿結束,讓用餐者暖心又暖胃,留下冬季最溫暖的記憶。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