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翻轉英語能力 台北城市科大新教學法

【2015.03.11/新聞大聯盟台北訊】為打造全球化人才,擦亮學生英文亮點,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引進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運用在英語教學與學生評鑑,注入商管、餐飲、觀光旅運、電機電子工業等產業領域的專業英文詞彙融進英文教學課程中,再經由輔導通過考試認證,不只給學生增加職場競爭力,同時提高未來到國際企業任職的機會。

因應全球化人才時代,台灣學子體會未來工作地點不只在台灣,有可能遍佈全世界,打造英文能力便成為前進世界的支點,為增加學生的職場就業力,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將「創新發明」、「語言能力」與「法學素養」等列為學生升學、就業的三大軸心。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翻轉英文學習法,企管系副教授鄒偉基首先將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PVQC (Professional Vocabulary Quotient Credential) 運用在企管系學生的英語教學及評鑑上,從去年開始教導學生學習,短短幾個月間,學生在聽、說、讀、寫上皆有極大的吸收與成效。

鄒偉基表示,過去學生學習的英文通常偏重在生活英文,但對技專校院的學生而言,銜接職場得靠專業能力,透過PVQC專業英文詞彙能力國際認證,學生可以進一步修習商業與管理、餐飲、觀光旅運、電機電子工業、汽車等產業領域的專業字詞。例如商管常用的「股票面值」(par value)、「投入資本」(paid-in capital)、「線上證券商」(online broker)、「國民所得」(national income)等專業詞彙,學生都能透過這套國際認證系統得到學習與認知,未來只要通過考試,等於又多了一項國際認證,成為專業精英。

鄒偉基說明,PVQC有別於其它評鑑,PVQC經由英語詞彙的6項單項測驗:1.看中文,拼寫英文。2.看英文,選中文。3.聽英文,選中文。4.聽英文,選英文。5.看中文,選發音。6.看英文,選發音;也能夠準確的評鑑出學生英文程度。發放證書的標準必須總分在390分以上,且單項測驗不得低於40分。

企管系大三學生華淑如說,未來工作需要做大量簡報,或與專業人士交談,PVQC認證系統提供的專業英語詞彙,可以讓她很快掌握商用關鍵字,不像過去的生活英文,無法提供她專業領域的溝通功能,而且這套系統學習時先從單字了解起,比起以前複雜的文法或長篇大論的學習模式更具成就感,她打算今年準備充足要報名認證,多一張證照就能多一分就業準備。

PVQC是由美國GLADR(格萊得)全球學習與測評發展中心所推出的一項新型評鑑,測驗內容包含醫護、餐飲、觀光旅運、資訊、計算機、電機電子工業、汽車工業、航空工業、多媒體設計、機械、美容美妝、教育及最新推出之商管類等各領域之相關詞彙,對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及提升國際化職場專業英文的基礎字彙能力相當有助益。

報導來源:中國時報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