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蔡英文2016總統大選VI主視覺「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 」

【2015.05.23/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蔡英文2016總統大選VI主視覺設計,由2013年德國紅點傳達設計奬國際評審聶永真團隊「永真急制」(workshop)負責設計,民主進步黨22日召開「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 」競選VI發表記者會,播放VI主視覺『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影片,設計師陳聖智說明識別概念,至於和蔡英文競選團隊合作的感想,設計團隊負責人聶永真表示,民進黨給他很大的空間發揮,讓他的設計團隊感到振奮。他認為身在台灣這塊土地,每個人都有自由選擇的權利跟意志,這就是民主國家最可貴的地方。

針對設計理念與創作過程,聶永真表示,設計就是將一個具象的東西轉化成一個幾何圖象的過程,而抽象的結果可帶來更多不一樣的想像及討論。設計師陳聖智表示,此次競選VI以光圈(光環)為概念,諸如太陽及各類光體、光源的原型皆為圓,其意涵除了象徵「圓融」外,藉不同長短青綠色系弧線條的疊合,傳達不同世代相似且共有理念的協調與傳遞,另high light左下局部的黃色的短弧線,則是象徵在蔡英文在政策與理念的軸線上,彼此凝聚的共識與光點。

陳聖智強調,此次競選主軸「點亮台灣Light Up Taiwan」,因此以圓形來做視覺的發想設計,並搭配不同的顏色及圖案來呈現不一樣的想法概念。此外,光圈上不一樣顏色的綠,代表著世代的交融,也代表著世代的合作。陳盛智說,由於選舉過程中,會有許多不同的議題,VI光圈也能搭配不同議題有不同的變化,如彩虹顏色的圓,就象徵著台灣的創新與多元文化、也包含著多元成家的想法在裡面。圓也搭配了投票章的圖案,則是民主的象徵,反核圖案則代表永續經營。

陳盛智說,這次競選文宣所使用的標準字體為「文鼎晶熙黑體」,蔡英文競選團隊是首位購買授權及啟用的使用者,除倡導使用合法授權字體進行設計的重要性外,更具意義的地方,就是該字型為台灣本土研發的字體。

影片連結:https://youtu.be/3NvwgODqrCk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