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蔡英文參選總統起跑 拜會南部票倉

【2015.04.17/新聞大聯盟高雄訊】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7日展開「點亮台灣、希望行腳」全台拜會行程,第一站前進執政的直轄市高雄市,拜會市長陳菊、議長康裕成、以及高雄市議會黨團與市府團隊,聽取地方發展、商討高雄市未來戰略性角色規劃。

陳菊說,台灣這些年來歷經很多艱難,在南北區域發展不平衡的情況之下,高雄面臨許多困境,她要代表市民,把充滿期待的火鶴花,熱情地送給蔡英文,她認為蔡英文有能力、智慧,可以帶領台灣,讓台灣變得更好。

蔡英文則表示,接受民進黨提名為總統候選人之後,今天選擇第一站到高雄市來拜會,是因為希望將來高雄可以成為台灣重要的國際門戶。特別在陳菊領導下,市府有許多非常有企圖心的規劃,但以目前有限的資源,需要中央政府的投入和協助。她指出,未來如果有機會中央執政,民進黨將會有別於過去集中在幾個點的發展模式,而是從產業到文化、社會,使台灣每一個面向均衡發展。

蔡英文說,她在4月15日的提名記者會上提到,未來的治理是中央和地方做為夥伴關係,一同建設台灣。因此,未來經濟及產業的成長動力將會來自台灣各處,縣市政府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今天來到高雄,了解下一階段發展需求,並對高雄在未來所扮演戰略性地位有高度共識。她強調,高雄市有好的團隊、好的議會成員,在中央注入資源之後,必定是一個加速成長的國際性都市,也會是台灣的重要門戶。

蔡英文指出,陳菊九年來的執政,是地方執政最具代表性的成功典範;2014年九合一選舉,陳菊得票數創下民進黨在高雄市得票數的新高,證明執政成功,得到市民一致的愛戴。蔡英文說,地方政府站在跟人民接觸的第一線,最清楚人民需要什麼,也最能夠去照顧人民。她希望在每一個縣市請益、交換意見的過程中了解建設的需求,同時也讓民意能透過地方政府完整的表達。她也表示,民進黨有成功的高雄執政經驗,讓台灣人真正可以體驗到一個成功、照顧人民的執政。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