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蔡英文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

蔡英文總統21日上午接見「美國愛達荷州州長李睿德(Brad Little)訪問團」,說明愛達荷州與臺灣有深厚的友誼,雙方在經貿、農業等方面的交流緊密,未來將持續深化各項合作關係,共同創造更多的新發展。

總統致詞時首先感謝李睿德州長上任後,選擇臺灣作為出訪的第一站,率領經貿訪問團來到臺灣,持續深化臺灣和愛達荷州的經貿關係。

總統指出,愛達荷州與臺灣有深厚的友誼,今年也是雙方締結姊妹州35週年。李睿德州長不僅率團訪問臺灣,更在今年紀念《臺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期間,將4月7日訂為「臺灣日」,州長對臺灣的友好與支持,我們都銘記在心。

總統表示,臺灣與愛州經貿關係也十分密切,臺灣是愛州第四大進口國、第二大出口國。世界知名半導體公司美光(Micron),是在臺投資最大的外商,總部就設在愛州。雙方在官方以及商業的交流都很緊密。

在農業方面,總統提到,9月臺灣籌組的農產品貿易「小麥分團」訪問愛州時,受到李睿德的熱烈接待,雙方並簽署採購意向書,成果豐碩。相信未來我們將持續深化農業上的交流合作。

總統指出,李睿德的首要政策是為下一代打造安家立業的環境,而我們這3年來推動的「5加2產業創新計畫」,也是希望透過產業轉型,為臺灣下一個世代注入經濟成長的新動能。

總統強調,在我們相輔相成的創新政策下,加上雙方在綠能、半導體、航太及創新產業所簽署的合作備忘錄,相信臺灣和愛達荷州一定可以共同創造更多的新發展。

訪團尚包括「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William Brent Christensen)等,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