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蘇貞昌訪視鮑魚產銷情形 對農漁產品有信心

關心台灣鮑魚養殖業產銷情形,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特地訪視新北市貢寮區海大牧場,與當地業者意見交流,並鼓勵台灣漁民持續生產高品質的漁產品與國人分享,不要受國外不當競爭、不良產品的影響;也呼籲國人對政府維護食安要有信心,才能吃得健康又放心。

蘇貞昌此行除為貢寮九孔鮑養殖戶加油打氣,也做出以下五點宣示:第一、台灣九孔鮑利用潮間帶自然養殖,每年採收期固定,請農委會、經濟部在每年11月至翌年3月貢寮九孔鮑盛產季節,務必對於境外同類產品進口國家是否有傾銷等不當行為進行了解,並予以限制,不能讓其利用退(補)稅方式,造成對國內養殖戶的不當競爭。

第二、境外水產,尤其是中國的鮑魚養殖用藥被嚴重質疑,請衛福部食藥署務必對進口鮑魚相關食品的用藥成分加強檢驗、嚴查嚴辦。

第三、請海委會海巡署、財政部關務署務必嚴格把關,阻絕境外違法走私進口,以免讓國內正當養殖漁民受到損害,侵害消費者的健康。

第四、針對養殖業者反映,有消費者或批發商受到市場上出現鮑魚1斤300元等不當低價假訊息影響,損害業者權益,請農委會以時價先行購買一定數量,穩定價格,保護受影響的漁民。

第五、養殖地區的周邊土地與設施,若屬財政部國有財產土地,如閒置不用,可提供漁民加以運用或發展觀光,提升漁民收益。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