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蘇貞昌:現在要振興 發5倍券限期使用

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表示,政府發現金紓困後,現在進一步要振興,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5倍券,等同現金、且不會被存起來;振興券相關方案考慮完整後,定案前會向民進黨團立委報告、溝通。

媒體報導,因紙本振興券需印製等作業時間,政府研擬是否採取數位券先行,加快5倍券上路時程;另外,也有不少立委主張,不要讓民眾拿新台幣1千元出來換振興券,或是政府直接發現金救急。

蘇貞昌下午視察屏東鹽埔鄉武洛溪大仁支線排水情形,會前受訪時表示,因為受疫情衝擊,特別多內需產業受影響,政府發現金紓困,有900多萬人領到現金、共發1500多億元。現在進一步要振興,發給民眾限期使用的5倍券,就是照去年3倍券做法、再更精進,「等於現金,但必須限期使用,才不會被存起來」。地方政府、業界都會加碼,就更加被使用,這就是發振興券的好處。

蘇貞昌表示,中低收入戶、弱勢家庭不用出錢,政府直接匯款1千元讓他們去領5千元振興券;振興券整個考慮完整後,定案前會向黨團立委報告、溝通。

蘇貞昌說,這次大家不簡單能克服疫情,接下來要像去年一樣,因為發行3倍券創造逆勢經濟成長,在全世界GDP負成長時,台灣逆勢成長。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