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衛武營藝術中心啟用 南臺灣表演旗艦場域

【2018.10.13/新聞大聯盟報導】歷經15年建設過程,各界期盼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13日正式啟用,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陪同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一同出席啟用典禮,見證全台最大劇院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誕生。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衛武營曾是戒備森嚴的軍事用地,如今場館啟用落成,南部民眾不用舟車往返就能享受到國際級的文化展演,代表台灣空間民主化與文化平權的努力,也是南方經驗的重要展現。衛武營從規劃到完工,歷經3位總統、長達15年的時間,感謝社會各界以及建築團隊的努力,才能以現今面貌展現在國人面前。

蔡英文說,衛武營的落成代表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最後一塊拼圖完成,高雄捷運橘線也串連起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駁二藝術特區、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廊道已然成形,未來的高雄將成為南部文化藝術重鎮,邀請大家一起走進衛武營,感受這座亞洲最大的藝術場館,來趟最美好的藝術饗宴。

啟用典禮以音樂會形式呈現,由藝術總監、知名指揮家簡文彬指揮,演出國內大師級已故作曲家蕭泰然的《來自福爾摩沙的天使》、旅美作曲家黃思瑜的《客家薪傳》以及台灣青年作曲家王乙聿的《簧》等三首曲目,奏響衛武營啟航序曲。

接著《揭幕—璀璨閃耀》是衛武營開幕季首場正式演出,也是台灣唯一「葡萄園式音樂廳」首場音樂會,由簡文彬指揮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高雄市交響樂團,演出各國名家作品;晚間戶外劇場的《眾人的派對》將以「啟動多重感官的表演藝術」為概念,從原住民傳統歌謠到電子音樂,融合傳統與現代,讓民眾參與歡慶場館誕生的瘋狂派對。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位於捷運橘線衛武營站6號出口旁,佔地9.9公頃、場館佔地3.3公頃,是全世界最大單一屋頂劇院,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侯班(Francine Houben)以衛武營都會公園內的榕樹群為發想設計,營運時間為上午11時至晚間9時,每周一休館,榕園廣場則24小時開放民眾活動與休憩,未來將為民眾帶來許多精采的藝術表演節目。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