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襲胸風暴擴大 陳為廷退選苗栗立委

【2014.12.26/綜合報導】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因襲胸風暴擴大,今晚在苗栗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苗栗立委補選。

陳為廷晚間7時,由島國前進發起人、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惠敏及學運夥伴林飛帆陪同下召開記者會,宣布「決定退選」。

陳為廷坦承,並未將自己過去所做過的事情完整的告訴大家,「這是因為我個人懦弱,我沒辦法一次全部講出來」,向所有受傷害的女性及支持者說「對不起,一切都是因為我的自私」。

陳為廷本周起自爆在清大念大三、大四時,曾在客運上對女性襲胸,以及在夜店對女性有不當肢體碰觸,網路隨即不斷有傳言他喜愛把妹並有其他性騷擾案。台大PTT昨日亦有鄉民以「我昨晚做了一個夢」指控,陳為廷讀建中時,在北捷對一名高中女生襲胸。

被害女生昨天接受電視訪問時說,六年前她在捷運景美站上車遇上陳為廷,「我旁邊的座位,還有很多個位子,我覺得他為什麼會挑我旁邊的座位坐」,後來陳為廷就開始對她襲胸。她說,發現陳襲胸時,車子已到古亭站,陳隨即衝上月台,她覺得應該讓對方知道這樣做是不對的,於是衝上去攔阻,陳一開始沒有道歉,後來她實在很生氣,就打了陳一巴掌,但被閃掉,她更生氣,又打了一次。

在陳為廷自爆襲胸遭緩起訴後,風暴持續擴大,今天網友又爆料,「好姐妹高中時在捷運上被抓胸部,當下賞了對方一巴掌,並要了學生證當證據,發現這學生證上的人好眼熟」,而所po的照片疑似就是陳為廷就讀建中時期的學生證,是不是陳為廷本人,並未經過確認。

陳為廷說,他知道這次已徹底失信於社會和支持者,最難過的是,已經無法好好闡述這次回鄉參選的理念,也遺憾無法在以候選人姿態與夥伴同行。

陳為廷發表近7分鐘退選感言後起身鞠躬說,「謝謝大家,對不起!」隨即離開會場,未接受媒體提問,結束他十七天的立委參選之路。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