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議員關心輕軌建設 韓國瑜要辦公聽會聽民意

高雄市長韓國瑜18日赴議會進行市長簡要施政報告與答詢,針對輕軌建設進度,韓國瑜表示,輕軌二階工程具爭議性,不宜貿然施工,責成捷運局等相關單位傾聽並彙整民眾的想法,辦理至少3至5場的公聽會擴大公民參與;韓國瑜也指出,行政院願意與六都成立溝通平台,因此建設高雄捷運的需求不僅會列為重點中的重點,大林埔、橋頭科學園區等,也會向行政院大力爭取。

針對高雄財政與經濟發展,議員建議成立跨局處「高雄金融科技推動」專案小組,韓國瑜認為,先諮詢專家學者,瞭解當前金融科技的發展趨勢和重要性後,再責成相關單位成立跨局處專案小組。

韓國瑜以水庫蓄水量比喻市府的財政狀況,不論各單位的需求以及建設,均須考量市府的承受力,他說,當市長不能過度的好高騖遠或脫離實際,一定要考量如何讓水進來,所以提出「貨出去、人進來」的概念,水庫的水增加了,整個局處、市民都會有感,因此與專家學者溝通、請益後,民間業者在蓬勃發展時,市府可以從旁協助,營造更好的環境,以展現高雄市對金融科技發展的標準態度。

針對市府負債超過3100億,韓國瑜表示,「開源節流」講起來容易,做起來複雜,對於沒有必要的開銷一定會予以控管,並向中央如實報告,希望能給予更多的補助或寬鬆的政策,讓高雄更靈活的發展經濟。

此外,韓國瑜也說,市府扮演為所有企業家、市民以及各行各業服務的角色,他和市府團隊會謹記在心,行使公權力不是漫無目標和限制,同時還有溫暖服務的性質,全力為高雄打拼。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