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賴廷政含冤15年 監委調查審理有無瑕疵

【2017.09.2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報導】監委王美玉、仉桂美28日向監察院申請自動調查15年前信用卡資料外洩案,遭判刑的電腦工程師賴廷政是否偽一件寃假錯案!

申請自動調查監委表示,高雄檢調15年前偵破一宗號稱史上最大規模的信用卡資料外洩案,法院認定財政部轉投資的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電腦工程師賴廷政,竊取1百多萬筆信用卡交易資料售予偽卡集團,判決8月有期徒刑確定。

監委王美玉、仉桂美指出,賴廷政服刑後,4度聲請再審,再審法院認定測謊程序不符規定,不可採為證據;偽卡集團首腦黃姓男子等2名同案被告翻供,指稱當初是被調查員威逼利誘,才誣指賴廷政收錢洩密,且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鑑識人員亦證稱,91年案發當時,賴廷政不可能擁有還原其電腦中被格式化刪除之信用卡交易資料相關技術,而該等客戶資料亦與偽卡集團取得之客戶資料不符等為由,改判賴廷政無罪。

為深入瞭解賴廷政含冤15年,相關偵查審理程序有無瑕疵,有深入瞭解之必要,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於28日向監察院申請自動調查。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