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趙少康宣布角逐2024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8日宣布將爭取國民黨2024總統提名初選,他指出,這是自己的決定,沒有找任何人討論,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都不知道,就算他初選輸了,也不會退黨,不會這麼沒有風度。

趙少康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他將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年總統大選。他下午在中國廣播公司樓下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雖然目前他沒資格參選國民黨主席,但有資格參加2024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初選,他會爭取參選總統的機會。

趙少康指出,爭取參加黨內總統初選,他沒有跟任何人討論,支持他選黨主席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也不知道,最近也沒跟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見面。

他說,這是自己的決定,不想讓任何人為難,而且現在距離選舉時間也還早,黨內也沒有人詢問他。

趙少康表示,總統蔡英文做得不好,他自認有機會,也有很多的想法讓台灣更好、更偉大,於是就爭取機會。

趙少康指出,政治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最大幸福,而選舉是爭取最大多數人的最大支持。他不僅希望和韓國瑜結盟,也希望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前黨主席朱立倫、前總統馬英九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結盟,選舉總是多多益善,助力越多越好。

被問到江啟臣是否也適合角逐總統,趙少康表示,他認為江啟臣如果要參選總統,目前看起來勝算不是那麼高,但經過三年的努力,也許有改變也不一定。

媒體詢問,這麼早就表態是否擔心成箭靶。趙少康指出,最怕是不討論,而不是怕罵。美國有句選舉名言「不管講我好或講我壞,只要把我名字拼對就好」。因為還有三年,所以就早點表態,很多想法可以慢慢跟民眾溝通討論。

被問到早表態是否是為了卡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趙少康表示,誰也卡不了誰,要選的人還是會選,大家都是強勁的對手,良性競爭是好事,未來他也會提出一連串的政策,兩岸政策可能會第一個提出,敬請期待。

至於是否有成為副總統候選人的選項,趙少康表示,現在沒想到這個問題,但應該不會。不過他也說,就算他初選輸了,也不會退黨。哪有初選輸了就退黨,這麼沒有風度;願賭就要服輸,參加就要遵守遊戲規則。

媒體追問副手人選、辦公室地點及團隊等,趙少康表示,對於副手還沒有想法,但已經在找辦公室和人才,不管哪個陣營都歡迎。媒體點名前立委沈富雄,趙少康表示,沈富雄這兩天要跟他約吃飯,他要趕快去約沈富雄。

對於傳出國民黨內有反趙聲浪,趙少康表示,黨主席是要選的,只要按照選舉制度,誰出來就出來,這跟破壞團結有什麼關係,講這種話的人才是不知道什麼叫團結。

趙少康指出,若不准他選黨主席,他就不選,這非江啟臣能決定,而是中常會,他尊重中常會。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