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趙少康提政見 若當選總統把52台還中天

中天遭撤照,重返國民黨的中廣董事長趙少康4日表示,過去新聞局掌管時還可以知道誰做決策,但現在誰叫得出NCC委員名字?做這麼重要的決策可以不負責,所以「我鄭重宣示,如果我當選總統,會叫華視退出52台,還給中天。」

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認為趙少康重回國民黨,動機值得注意,尤其近期三中案、中廣土地案有開庭,這之間的關係值得觀察。

趙少康對此受訪時說,林錫耀講這話不好,會讓人以為是否要司法追殺、是否要給檢察官或法官施壓,以前大家說法院是國民黨開的,現在說是民進黨開的,林錫耀講這話不就是證實了。

他說,22日要到地方法院作證,傳他作證的不是檢察官、法官,是中投的董事長與總經理;另一個案子是中廣控告黨產會,要打行政訴訟,到底中廣是不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此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尊重司法。

趙少康表示,林錫耀認為他這個時間點跳出來很奇怪,那什麼時候才不奇怪,若案子要打5年,是5年後他再跳出來才不奇怪嗎?「錫耀兄,我們老朋友了,在這時候這樣講,真的是不好。」

他說,前司法院長林洋港曾說「司法像皇后的貞操,不容懷疑」,但現在總統蔡英文任命表姐夫吳明鴻擔任最高行政法院院長,要怎麼相信司法的貞操,加上林錫耀這麼說,好像已經無法無天,視司法於無物。

趙少康表示,司法有個界線、媒體監督行政部門也有界線,政府可以蠻橫不予中天新聞台換照,就讓華視入主52台嗎?大家相信政府沒有介入華視入主52台嗎?

他說,過去年代綜合台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被收回,他曾告訴馬英九要為此負責,馬英九卻質疑為何要負責,認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是獨立機關。趙少康說,NCC的委員是誰提名,提名權就是主控權。

趙少康指出,過去新聞局掌管時還可以知道誰做決策,但現在誰叫得出NCC委員名字?做這麼重要的決策可以不負責,所以他鄭重宣示,如果他當選總統,會叫華視退出52台,還給中天。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