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輔仁大學澳門校友會聯誼會 我代表處致意

【2016.12.1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輔仁大學澳門校友會於澳門帝濠軒舉行春節聯誼餐會,校長江漢聲等7位師長及各地校友特別來澳參加餐會,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受邀出席致意。

代表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受邀出席輔仁大學澳門校友會聯誼餐會的李佩儒組長説,輔仁大學校訓「聖美善真」的詮釋,聖乃珍愛生命、謙卑為懷,美是美好的未來、創新的願景,善乃時時抱持助人及感恩的心,真為追求真理、貢獻所學,以此鼓勵校友、期望輔仁大學澳門校友會能夠宏揚「聖美善真」的母校校訓,團結校友,加強與海內外校友會及社會各界的交流,為澳門長遠的社會安定和經濟繁榮發展作出貢獻,並共同努力延續臺灣與澳門長期友好緊密的關係。

江漢聲致詞時表示,輔仁大學為直屬羅馬教廷教育部之天主教大學,民國14年創校迄今近90年,一向本著敬天愛人之精神,為全人教育而努力,除了培植德、智、體、群、美五育兼備之英才,亦願以各種學術活動及社區服務、貢獻社會人群,並以客觀執著之研究,致力於真理之追求及中西文化之交融,俾達增進人類福祉,促進世界大同之目標。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預訂於2017年8月開幕,將為台灣新北市提供優質、人性化、溫馨的就醫環境,歡迎校友們支持。此行到澳門來探望在澳門的畢業校友,關心校友們返澳的發展,藉此促進校友間的相互認識與聯繫及延續校友的情誼。

李佩儒強調,台澳的情誼是多面向的交流發展而來,歷來雙方的各項交流及合作的情誼濃厚而深遠,過去4年就有超過5000位澳門學子到台灣就學,是台灣僑外學生第三大來源地,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台灣政府相關部門都非常重視對澳門青年的需求與服務,從澳門學子報名台灣高校考試開始、錄取後的入學輔導、在校期間的求學及生活照護,以致於回到澳門就業準備,都盡力給予協助,希望對台灣與澳門的教育、社會、人才等交流提供最好的服務;未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仍將秉持著服務的精神,支持所有在台畢業校友成長茁壯,在澳門各行各業發展所長。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