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連獲名譽博士學位 王金平炙手可熱

【2015.04.25/新聞大聯盟台北訊】立法院長王金平4月19日,獲中國醫藥大學頒授名譽博士學位,這已是近6、7年來,連續獲國內外大學贈與榮譽博士學位殊榮。據統計,僅這幾年,他就獲得台灣師範大學、台灣體育大學、台南大學、彰師大、中醫大等名譽博士學位,在國內政壇堪稱數一數二。

事實上,這幾年頒發名譽博士學位給王金平的學校,都與他有相當的淵源。例如師大是他的母校,但是他自師大數學系畢業後,就擔任教職之後從政,博士學位是因王金平在政壇上的傑出表現。

體育大學頒發名譽博士,因為王金平從台南一中起就是運動健將,不論跳高、跳遠、手榴彈擲遠等都是金牌得主,進入政界後仍然對體育有高度興趣,對日本和海外球星的狀況都瞭若指掌,獲頒體育大學名譽博士,他自己都覺得很開心。

至於台南大學要頒發博士學位,原本王金平婉拒,但因同仁允諾,加上自己曾為台南大學爭取過不少校地,又有南一中學生時代的地緣關係,因此就欣然接受南大的名譽博士學位。

2014年,彰化師大要頒學位給他,起初他也是婉謝,後來該校校長郭艷光到立法院拜訪他,也想頒發名譽博士給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由於王金平曾在彰化進德中學教書,與尹衍樑為師生關係成為佳話;尹衍樑不敢在老師沒拿名譽博士前就先拿學位,因此,王金平為了讓學生拿到名譽博士,自己也就接受彰師的學位。

此次中醫大的名譽博士學位,主要還是對王金平在生醫產業的貢獻。一張生技股票都沒有的王金平,還是「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獲得醫學大學的名譽博士,王金平的博士學位就更全面了。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