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邱垂正赴歐洲議會參訪 並赴荷蘭德國

大陸委員會副主委邱垂正近期赴歐參訪,感謝歐洲議會外交委員會日前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決議案,指出這將促使歐盟更加重視臺灣等民主政體遭受境外敵對勢力滲透與分化情況。

邱垂正強調,中共持續透過假訊息影響臺灣,臺歐應積極合作強化民主防衛機制,防範專制政權透過假訊息及網路攻擊介入臺灣選舉,並威脅民主憲政正常運作,他並表示歐盟持續支持臺灣有意義參與國際組織,對臺灣意義重大。

邱垂正亦分別應邀參加荷蘭阿姆斯特丹、德國柏林之僑界活動並發表演講。他強調,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2300萬臺灣人民絕不會接受中共消滅我主權的任何政治主張。政府將持續堅定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現狀、不挑釁、不冒進的兩岸政策,絕不會在中共壓力威脅下屈服,會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及臺灣人民對自由民主價值與制度的堅持,致力維繫臺海和平穩定。

邱垂正表示,兩岸關係發展向受雙方內外部及國際情勢等因素交互影響,攸關中華民國生存發展與安全。3年多來,中共對臺威逼分化促統的力道從未稍減,「習五條」更推進統一進程,意圖以「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改變兩岸現狀,並藉由文攻武嚇、外交打壓及惡意奪我邦交國等極限施壓,迫我接受其單邊設定的政治主張;近期推出的對臺26條措施,亦是推進「一國兩制」的融臺手法。

邱垂正表示,「習五條」強調的「九二共識」是「一中原則、追求統一的九二共識」,也就是「一國兩制」,沒有中華民國生存空間;香港情勢更證明中共所謂「一國兩制」的虛偽欺騙本質。臺灣主流民意有近9成拒絕「一國兩制」,另認為中共對我不友善的比例也達歷年新高,這都是非常明確的信號。

邱垂正強調,中共反和平、反民主的作法,是造成兩岸對立與區域不安的最大根源。他表示,隨著明年臺灣總統大選進入選期,中共將會升高對臺介選的作為。因應中共對臺滲透威脅,政府將會持續依循蔡總統揭示的因應及反制「一國兩制臺灣方案」指導綱領,加強反滲透及防制假訊息,提升自我防衛能力,積極落實國安法制,完善民主防護網,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臺灣民主;並結合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反制中共擴張滲透。

邱垂正此行除拜會荷蘭、德國、歐盟相關重要智庫、國會議員與行政人員之外,也向僑界人士説明兩岸形勢與我政府兩岸政策,盼繼續支持政府的兩岸政策,共同守護中華民國臺灣,團結走出國家發展未來的道路;並協助政府將兩岸政策理念傳遞給國際友人,爭取國際社會對臺灣的支持。政府亦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積極合作,堅定守護主權與民主價值,維護臺海與區域和平穩定。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