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邱太三:兩岸政策國民黨違憲 國民黨駁斥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3日談到,如果維護中華民國主權不是台獨的話,未來與對岸協商時是一個比較好的基本條件。邱太三25日解釋,和馬英九前總統主張不太一樣,國民黨在面對中國時,應該要大膽堅持中華民國主權,而不是互不承認主權。國民黨表示,該主張已經違憲、違法,不能認同。

國民黨認為,關於國家領土主權涵蓋的範圍、兩岸的現狀,以及未來努力的方向,中華民國憲法及增修條文早有明定,並以此為基礎制訂《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來規範兩岸事務。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作為中華民國的執政黨,陸委會作為兩岸政策的主管單位,自然有維護憲政秩序穩定的責任和依憲施政的義務。邱太三的主張,事實上已經違憲、違法,同時衝擊兩岸的政治默契和溝通基礎,反而讓恢復交流協商變得更加困難。

國民黨強調,雖然可以理解邱主委23日在立法院的發言,與希望改善兩岸關係的努力,但是今日的補充發言,恰好抹去了昨日的善意,對於兩岸關係並無助益。

國民黨呼籲陸委會,如果真的想改善兩岸關係,那麼擁護現有的憲政體制和規定,回歸既有的兩岸對話基礎,盡可能的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這才是改善兩岸關係最務實、最有可能的一條路。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