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郝龍斌率團參加海峽論壇 強調多交流溝通

【2018.06.04/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4日晚間率參訪團啟程,參加於廈門舉行的第十屆海峽論壇,郝副主席指出,民進黨執政以後,兩岸關係非常嚴峻、緊張,非常多台胞、台商、台生都缺乏正常溝通管道,而海峽論壇是非常好的民間溝通管道,尤其中共當局,包括全國政協主席汪洋等都會到場參與,所以是非常好的互相溝通、交流平台。

郝龍斌表示,雙方可針對台商、台胞以及台生等問題,以及大陸近期通過31項經貿文化交流合作的政策措施等,可以溝通相互合作的方式。他強調,兩岸之間,多交流、多溝通、多交往才符合大多數台灣人的利益,民進黨現在是執政黨,但在採取鎖國封閉政策,不承認九二共識的前提下,造成外交崩盤、兩岸關係緊張,間接影響台灣經濟發展與觀光產業。

郝龍斌指出,民進黨不做的,國民黨來做,我們從民眾權益的角度出發,積極與對岸交流溝通,這才是符合全民利益。他也表示,最重要是反應台灣心聲,表達我們願意溝通交流交往的誠意,提出具體溝通交流的建議。

至於媒體報導此次論壇的講稿需大陸方面審查,郝強烈駁斥,他從第一次到大陸參加雙城論壇迄今,從未有陸方的人來找他要看稿子。他強調,這是刻意製造爭端、抹黑、見縫插針,根本是沒有意義的事。

參訪團成員除郝龍斌外,還包括政策會執行長林德福、副秘書長杜建德、主席特別顧問兼大陸事務部主任周繼祥、行管會主委邱大展、考紀會主委魏平政、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國政基金會執行長高永光、內政組召集人黃德福、中常委劉大貝、蕭景田、立委廖國棟、賴士葆、費鴻泰、陳雪生、顏寬恆、徐榛蔚、陳宜民,以及多位學者、社團、台商與青年等代表。

國民黨參訪團除參加第10屆海峽論壇大會開幕式外,也將參訪廈門市青創基地,至廈門大學與台灣學生、教師座談,並將拜會廈門市台商投資企業協會,此外,也將分別參訪廈門與漳州的台資企業,預計於7日晚間返台。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