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重返女雙世界第一 謝淑薇澳網銀恨

生涯前3次闖進大滿貫女雙決賽,謝淑薇從來沒有吞過敗仗,可惜31日她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雙決賽,沒能延續完美勝率,以直落二不敵對手僅獲亞軍。

中央社報導,謝淑薇與史翠可娃今年澳網表現超神勇,兩人合體以一盤未失之姿連闖5關、挺進決賽,不料壓軸冠軍戰兩人遭遇亂流,以2比6、1比6不敵匈牙利名將巴波斯和法國好手美拉德諾維奇,僅獲得亞軍。

過去謝淑薇曾在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奪冠、並在2013年、2019年於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雙兩度登頂,前3次在大滿貫賽女雙決賽亮相,她挾100%勝率3度稱后,可惜這個完美的紀錄被對手中斷。

上季「台捷聯軍」和對手2度交鋒,雙方各拿1勝扯平,不料今天戰局呈現一面倒,首盤前4局雙方一度以2比2打平,接下來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遭對手兩度破發得逞,「台捷聯軍」一口氣狂丟4局,先以2比6棄守。

次盤「台捷聯軍」開賽僅守住第1個發球局,接下來對手火力全開,完全掌控比賽節奏,竟拉出一波6比0攻勢霸氣「關門」,謝淑薇與史翠可娃以1比6再丟次盤,也輸掉澳網女雙金盃。

雖沒能拿下澳網女雙冠軍,不過賽前謝淑薇就已先收到一份大禮,WTA官網提前預告,無論她奪冠與否,下週她的積分將可超越搭檔史翠可娃,繼2014年6月23日後,再次重返女雙世界第一。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