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長佳智能進駐林口新創園 加速傳統醫療體系轉型

經濟部中小企業與中華民國創新創業總會(簡稱:新創總會)共同推動林口新創園,將園區打造成亞洲首席新創基地,成功吸引AI 智慧醫療領域的領航者-長佳智能股份有限公司(EVER FORTUNE.AI CO., LTD)進駐,隨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延燒,促使各國加速了傳統醫療體系的轉型,智慧醫療要如何將資源整合、數位智慧化,成為大家關注的話題。

近年來政府積極推動智慧醫療與數位醫療發展,人工智慧(AI)浪潮席捲全球,長佳智能(6841)成立於2018年6月,定位為數位醫療研發公司,專注於人工智慧核心技術與落地應用,與中國醫藥大學體系醫院長期合作,聘有專業醫療顧問團隊及與各科臨床醫師合作,其研發長為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團隊更有近40%具有生醫背景,而董事長兼任總經理陳明豐醫學博士更曾擔任醫院龍頭、台大醫學院附設醫院院長。長佳智能透過授權取得巨量醫療數據、各專科領域之資深臨床醫師投入,以及擁有專業臨床標記團隊,能將大量去識別化的結構/非結構化資料,透過自行建置之查詢系統,打造獨特的智慧大數據資料庫,提供藥廠、學術研究公司、營養科學、保險業等各領域之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圖說:長佳智能團隊

圖說:長佳智能董事長陳明豐

長佳智能除了打造醫療數據資料庫外也與國際雲端大廠AWS成為策略夥伴,使用其雲端服務推出醫療AI應用市集及醫療AI訓練平台。其中醫療AI訓練平台,便使用AWS SageMaker提供的全面機器學習服務,其整合性及擴充性高、能加速建置及部屬等。而開發此雲端生醫大數據平台,最主要是在創建醫療AI模型的過程中,最基本的醫療數據往往取得不易,而此平台擁有龐大的去識別化醫療數據,使用者可以選擇專家模式或是自動模式來產出醫療AI模型,NO/LOW Code環境降低訓練門檻及學習曲線,訓練完成後可在線上進行驗證及優化模型。

圖說:長佳智能研發長王帝皓(左)、董事長陳明豐(右)

在數位醫療浪潮下,雲端已成為趨勢,透過客製化的服務及與國際雲端大廠如AWS合作拓展全球商機,創造新商業模式,使長佳智能營運收入呈現顯著效益。

新創總會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持續開辦數位轉型相關課程及論壇,協助企業介接國際雲端資源服務,實現「在地創業,鏈結國際」之效益。更多詳情可參考林口新創園-企業數位轉型加速器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iEA.DTA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