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陳其邁:疫情幾乎終了 即將啟動新生活

高雄市長陳其邁18日表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全台15例確診,高雄市連17天零確診,雙北地區及桃園市有個案,群聚及個別感染源經由疫調可使社區更安全。

從5月至今兩個多月流行曲線疫情幾乎終了階段,要啟動下階段新生活,台灣人民素有信心,疫苗接種速度快,戴口罩比率更高,疫調更仔細,這一波新冠肺炎群聚快告一段落。

陳其邁說,但全球流行以印度病毒為主流,台灣幾乎以英國病毒為主,邊境防疫要更加嚴格把關,呼籲大家有零星感染,市民外出及相關防疫規定都要遵守,台北市地下街發生零星事件,鳳山群聚大樓感染事件也是一例,勤洗手消毒也是很重要。

陳其邁強調,外出時仍全程配戴口罩,雙北地區回來不建議與家人共同用餐,野餐、邊走邊吃、戶外共餐都禁止,因為行為很難保持社交距離,戶外工作者、外送員等都可在通風良好戶外保社交距離可用餐,自行開車同車都是住家人可飲食。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