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陳家欽案掀內鬥?蔡英文:防疫優先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以偽造文書罪嫌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遭外界質疑是民進黨內鬥。蔡英文總統30日在桃園視察時指出,她也是在行政院告知此事之後才知道;目前以防疫為優先,其他的事情交由權責單位處理。

蔡總統表示,她也是第一時間由行政院辦公室通知她函送一事。經過溝通之後,整個團隊的第一優先是全心投入防疫,其他事情就讓權責單位按照權責來處理。

內政部上週以偽造文書罪嫌函送警政署長陳家欽,卻遭台北地檢署退件,引發內鬥疑雲。內政部長徐國勇30日赴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尊重司法」。法務部長蔡清祥強調,不干預個案,尊重北檢判斷。

內政部政風處調查陳家欽遭檢舉升任親信,未約詢當事人即依偽造文書罪嫌函送五人,行政院長蘇貞昌獲知後公開怒批徐國勇「為什麼要這樣亂」。

立院內政委員會昨邀徐國勇及陳家欽備詢,但陳另有公務行程未到立法院。國民黨立委鄭天財林思銘質詢時詢問此案原由,徐表示「政風處上來的我們都尊重法律」,重申立場就是尊重司法、尊重法務部,目前內政部尚未收到北檢退回的公文。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