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陳建仁指政府推數位轉型 改變經濟模式

【2017.09.12╱新聞大聯盟報導】陳建仁副總統12日接見「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Worl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and Services Alliance,WITSA)訪問團」,強調政府會繼續推動「5加2產業創新計畫」等政策,以落實數位轉型目標、提升國家競爭力。

副總統致詞時首先歡迎訪賓來台出席本屆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並感謝「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首位女會長邱月香努力爭取,讓臺灣能主辦這次的世界資訊科技大會。

陳建仁指出,政府目前正在推動數位轉型,希望藉由落實相關政策,改變我國經濟運作模式,提升台灣未來競爭力。這些政策包括綠能科技、亞洲‧矽谷、國防產業、智慧機械、生技醫藥、循環經濟與新農業的「5加2產業創新計畫」,以及著重發展數位基礎設施,縮小城鄉數位落差的「數位國家・創新經濟發展方案」。此外,政府也積極推動「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希望為台灣建置完善的數位環境。

陳建仁認為,政府所推行許多關鍵政策都必須倚賴先進的資通訊科技。雖然台灣長期以來被視為製造商,但就像總統11日所指出的,「台灣正從硬體代工跨入智慧應用的創新領域」,代表資通訊產業在我國的政策和計畫將扮演重要角色。因此,希望「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能繼續作為台灣推動更多交流、合作與互利夥伴關係的平台。

陳建仁指出,企業無國界,「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為世界各國的企業倡導及傳遞訊息,所提之意見書與政策建言在「世界貿易組織」(WTO)、「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與「亞太經濟合作」(APEC)中都受到重視。由於在這些重要的組織中,台灣的聲音不常被聽到,因此,陳建仁希望訪賓透過此次盛會,瞭解台灣走在數位未來前端的決心,為台灣代言,也為台灣傳遞訊息。

陳建仁也期盼訪賓們能夠瞭解台灣具有強盛的經濟力量,同時也記得台灣是一個民主國家、是亞洲人權的翹楚、是穩定與和平的堅定擁護者。

訪賓一行由「世界資訊科技暨服務業聯盟」會長邱月香率領,前來總統府拜會陳建仁,經濟部次長王美花也在座。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