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青年站出來「Let’s Talk」!邀你一起為未來發聲

【2018.09.10/新聞大聯盟報導】近期最夯的「Let’s Talk」及「地方創生×青年論壇」邀請青年朋友上網(網址:https://goo.gl/exvRRH)報名參加,和全台各地的青年們一起腦力激盪,擦出更多不一樣的創意火花!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今年8至9月份間,推動了「Let’s Talk」以及「地方創生×青年論壇」活動,希望透過青年朋友的參與發「聲」,引領更多青年朋友勇於發表自己的想法,並藉由議題討論的過程,讓青年們可以互相交流更多創意的好點子,進一步把想法轉換成真正實踐的行動派!

其中「Let’s Talk」已於8月份期間共辦理12場次的議題討論,包含了南投雙龍部落的文創發展、青年們參與國際行動的困難點、台南關廟返鄉青年創業行動、台中舊城區以及第三公有市場的發展,以及學生自治會營運操作…等等,在在顯示青年們對於生活環境中的公共事務都相當關心,也願意集結更多人的想法及力量,讓這一片土地變得更好!其中台中第三市場改造的場次中,除了議題的討論外,青年們也走訪了市場實際感受現場氛圍,與攤商們聊聊對於市場的看法,透過親身體驗的方式更能幫助改造方案的發想。

8月22日台中場「Let’s Talk」青年實際走訪第三市場與攤商交流

另外,產業沒落及青壯年人口外流的現象已是許多鄉鎮正面臨的棘手問題,儘管如此仍有許多青年、社會企業以及非營利組織,選擇回到鄉鎮扎根、活絡當地產業。在9場次的「地方創生×青年論壇」中,已舉辦完成與嘉義阿里山大使合作之「拼貼加值阿里山森林鐵道的地方記憶」、與老家藝文生活空間合作之「苗栗生活可以如何想像和營造?」以及與小鎮文創合作之「竹山青年返鄉創業及資源整合的問題與解決」等,其中參與苗栗論壇場次的青年更是現場組成了「苗栗串門子」Line群組,並以行動劇、歌唱等模式一一展現出創意行動方案,集結不同專長的青年為地方創生出一份力。各場次論壇藉由青年們的參與,提出了許多他們對於家鄉發展的想法及期待,未來更希望結合實際行動,讓家鄉能更蓬勃發展。

8月20日苗栗場「地方創生×青年論壇」以歌唱方式呈現行動方案

台灣的未來需要青年們一起發聲,無論你是對於公共議題還是地方創生有興趣,歡迎一起加入我們的討論行列!「Let’s Talk」在9月份還有許多精彩議題,包含鐵路高架化發展、學生自治以及打造青年社會創新的友善環境…等。「地方創生×青年論壇」接下來也將到嘉義、台東以及頭城!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請至計畫網站查詢,網址:https://goo.gl/exvRRH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