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青想事成 邀你一起熱血來發聲

【2018.07.24/新聞大聯盟報導】還在思考這個夏天要如何安排活動嗎?為了鼓勵青年公共參與,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首次推動「Let’s Talk」,7月底至9月共有25場由青年自主提案辦理的議題討論活動,歡迎18至35歲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各場次「Let’s Talk」青年所關心的主題相當多元,包含青年返鄉、老屋新生、學生權益、文創產業、長照醫療…等,都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討論地點更是遍布全臺,25場討論活動總計橫跨11個縣市,讓我們一起用聊天作為邁向參與公共事務的第1步吧!
 
近來隨著「地方創生」議題的發燒,吸引了許多青年回鄉創業、就業、活絡地方,如積極推動臺灣社區生態旅遊的屏東縣里山生態有限公司的林志遠、舉辦頭城老街文化藝術季的宜蘭縣蘭城巷弄有限公司的彭仁鴻、結合農村產地旅行及落實產地到餐桌概念的花蓮縣富糧稻米運銷合作社的鍾雨恩等都是回鄉創生地方的青年案例,所以為讓青年有機會交流了解社會脈動及社區發展社會民情,多年來很多青年朋友積極參與的政策論壇,今年改與長期經營社區、活絡在地產業的非營利組織及社會企業合作,以「地方創生」為主題,推出8場次「地方創生×青年論壇」,讓青年有機會思考「地方創生」的未來及發展以及青年可以在其中扮演的角色,這個夏天,歡迎你跟我們深入認識不同城市的主題,一同為臺灣偏鄉未來的發展投注心力!
 
「Let’s Talk」活動目前正在受理報名;「地方創生x青年論壇」開放報名日期為8月1日(三),請把握時間上網報名你有興趣的主題活動(報名網址:http://107ypu-letstalk.yda.gov.tw/)參與活動還有機會獲得精美獎品,想知道更多活動資訊可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查閱相關訊息,網址:https://www.yda.gov.tw。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