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韓國瑜不住市長官邸 浪費公帑養蚊子

市議員鄭孟洳22日在議會總質詢引媒體報導,質疑韓國瑜為何要花4萬元在外租屋及浪費124萬元公帑,且官邸根本沒有做公益用途,官邸變成蚊子館。楊明州回應,閒置的官邸有員警站崗,這部分會請行政國際處檢討。

報載,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任內不住官邸,宣稱「官邸將拿來當公關平台,或辦公益活動、宴請外賓」之用,他則自行在外租屋,每年還編新台幣124萬元維護,每天得浪費4名警力站崗。但直到他遭罷免解職,其所宣稱的官邸功用未實現過。

高雄市政府行政國際處代理處長蔡淑貞答詢說明,124萬元預算其實是包含光復二街的32間宿舍、澄清路8間宿舍,以及凱旋路的市長官邸等。

鄭孟洳追問之前有否團體要租用市長官邸,蔡淑貞答詢說,官邸要做公益使用,因格局要進行變更及安全性,經評估後官邸是供市長住宿,變更還得花一筆費用,且如果下任市長住官邸,又要再改回來。

鄭孟洳指出,之前有團體要申請在官邸辦公益活動但遭到拒絕,韓國瑜從頭到尾都在自圓其說,讓市長官邸變成蚊子館,她要求新任市長要讓官邸維持正常運作。

代理市長楊明州隨後澄清,市長官邸不管有沒有使用,都需要基本維護費;至於閒置的官邸有員警站崗,這部分會請行政國際處檢討。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