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韓國瑜力催北漂選票 一個背後因素不可不知

【2018.10.12/新聞大聯盟專論】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陣營,製作一支「幫我回家」的宣傳影片,觀看的人很多,其中不少人看了掉淚、甚是感動,韓國瑜方面藉此呼籲,希望北漂青年能返鄉投票,一起翻轉高雄,還有支持者因此發起回家投票運動,提供免費交通車接駁一起回家投票。

從選舉策略來看,這是一支帶有感情的影片,能激起許多人的認同,已經算是弱勢的高雄國民黨陣營一種成功的造勢;但是理性來看,韓國瑜催動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其實有一個不能說出口的事實,那就是他的選情並不好,網路聲量的高漲,跟他在高雄在地的現況不能相比。

如果,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就如同他在高雄的選情一般,他並不需大聲疾呼要北漂青年返鄉投票,因為以他們所認知的態勢,絕對有機會翻盤,更多支持者會自動自發的返鄉投票,不必韓國瑜來催促。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之大,是來自於在地高雄人,他也用不著要催促著北漂青年返鄉。選舉,不是只靠網路族,網路族,特別是重度的網路族,高度集中在30歲以下的年輕人,如果韓國瑜的網路聲量大幅超越陳其邁,且這些在網路上呈現出來支持韓國瑜的族群,大多是在地高雄人,那才真的是要敲響陳其邁的警鐘。

沒有人去探究韓國瑜的網路聲量來自於何處,但顯然南部的高雄人,到目前為止,不是使用網路的大宗,很可能大多不在高雄,而是在北部。但其中,有多少人是真正的北漂青年,還是說沒有投票權的北部年輕人,跟著熱鬧加入了高雄市長的網路戰爭?

選戰是一場有趣的事,打得熱鬧的選戰更讓人叫好,但如果不是純粹看熱鬧,而是實際關注選舉結果的人,想認真了解韓國瑜與陳其邁的選情,從韓國瑜呼籲北漂選票回歸,得到許多答案。

最新消息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