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韓國瑜怕罷免再聲請停罷 罷韓律師點出關鍵

韓陣營將訴訟標的改變為4月17日的罷免成案再度聲請停止罷免的緊急訴訟,罷韓團體訴訟代理人高榮志律師表示,講漂亮話是政治人物的基本,但要有點憑據才能進到人民心坎,韓陣營再度聲請停止罷免爭的不是輸贏、是留下歷史紀錄。

高榮志發文指出,韓陣營嘴上動聽,法律戰卻不斷跳針式出招,像把市長職位當成自己的私產,一點點的危險性,都要消除殆盡,韓賭的就是司法的運氣,不斷開槍、亂槍打鳥,只要先暫停執行,後續官司至少一年半載,韓的任期結束,就是贏家。

高榮志認為,其實實體的法律點不複雜,直球對決就是「選罷法沒有明文規定,能不能限制人民的罷免權?」中選會認為不能限制,這比較符合憲法的精神,至於韓陣營喊「偷跑」,這不過是政治語言,說到底,憲法基本權,法律沒有明文限制就是可以,當然,威權的思維常常相反「法律沒有明文允許,就是不行」。

高榮志強調,韓市長想要在法院闖關,先決問題和上次相同「能夠跳過訴願程序嗎」、「有什麼急迫又難以恢復的損害,非得行政法院現在介入不可嗎」、「在罷免公益和個人私益之間如何衡量?」這些都是韓市長很難回答的問題,雖不知道罷免案會不會留下過關的紀錄,不過可以確定,韓市長絕對會在台灣的行政法,留下不容抹滅的歷史。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