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駐澳門代表盧長水出席「2017台灣民宿推介會」

【2017.03.21/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為推介台灣具有空間美學與感動服務特質的「民宿」介紹給澳門朋友,駐澳門代表處主任盧長水出席「2017臺灣民宿推介會」,推介台灣各縣市的民宿。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主任盧長水表示,很高興和大家一起參與「2017全台民宿協會澳門推廣交流會」,首先代表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感謝各位朋友一直以來對於台澳旅遊交流的支持與協助,推介會是由臺灣各縣市的民宿業者代表組團來澳門,將臺灣具有空間美學與感動服務特質的「民宿」介紹給澳門朋友。

盧長水說,台灣與澳門於2014、2015年分別簽署了「台灣與澳門間航空運輸協議」及「台灣與澳門互免航空企業稅捐協議」,開放兩地天空,讓雙方航空業者共享穩定的經營環境並增加班次,提供兩地旅客的往來便利,根據統計,去年澳門赴臺灣觀光旅遊達14萬餘人次,較前年增加約1成,占澳門居民比例相當高,可見臺灣是澳門民眾非常喜愛的旅遊地。

盧長水指出,台澳地理位置相近、語言相通,且台灣治安良好,食宿、交通等均相當便利,非常適合澳門朋友來台灣自由行。而選擇入住台灣各地不同特色的民宿與星級酒店的體驗不同,費用通常也較親民,「親切、友善、乾淨、衛生、安心」是台灣民宿的五大特點,也是深度在地旅遊的方式之一;台灣民宿大都結合當地的特色,如阿里山高山茶園區的茶莊民宿、中南部農家風味的鄉村民宿、澎湖與墾丁彷彿置身歐洲海邊的浪漫民宿,可以同時體驗山海之美的花東民宿,而離島的金門、馬祖還有可以感受閩南式建築與昔日戰地風情的民宿,選擇入住各種不同風格的民宿,可以讓每一次的旅遊都有不同的驚奇與收穫。

盧長水指出,台灣人的熱情有禮尤其反映在民宿的主人家,他們把客人當朋友,分享私房景點,甚至陪同客人旅行,親自解說在地人文生態。像是最近很熱門的腳踏車(單車)旅遊,有些民宿主人除了告訴您路線之外,甚至會親自帶您一起騎進各個鄉鎮的美,當您攜家帶眷來到各地的民宿旅遊住宿時,享用主人家為遊客們特別準備的風味餐,同時與民宿主人或各地遊客一同暢談暢飲,分享當地生活風情的體會與感受,相信會是特別溫馨與令人難忘的旅程。

盧長水強調,澳門每年有超過3千萬人次抵澳旅遊,台澳兩地的旅遊風貌與特色不同,我們希望藉由台澳間地理位置接近且交通便利之利基來拓展兩地延伸旅遊,讓更多遊客享受台灣豐富的自然人文風光。 

出席「2017台灣民宿推介會」來自台灣及各界賓客有,台灣觀光局駐香港辦事處主任蔡宗昇、台灣民宿聯合總會會長劉玲玲、副總會長林榮欽、台灣各縣市民宿業者代表、各位澳門旅遊業、台澳航空業先進及媒體朋友們。

11
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