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

駐澳門代表處 舉辦紀念國父聯展活動

【2016.03.13/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出席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1週年暨「春雅-臺澳書畫聯展」活動,並邀請澳門台商聯誼會長阮南傑、立法會議員高天賜、華僑報社長鄭秀明等各界代表參與。

盧長水表示,為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1週年,澳門國父紀念館特別舉辦活動,緬懷中山先生一生提倡三民主義,並致力建立一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民主共和國,這個理想已經在台灣獲得實現,中山先生不僅實際推動民主革命,創建中華民國,在政治思想上,也有相當深刻的研究,提出了許多關於政治發展的主張,一生倡導自由、平等、博愛與人權,迄今仍是顛撲不破的普世價值。

盧長水說,這裡一起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91週年,同時也一起見證台灣與澳門關係的穩定發展,令人感到十分欣慰,在新春尹始,衷心期許澳門發展更加繁榮進步,台澳關係在既有基礎上穩固發展,台澳交流與合作更上一層樓。

他指出,與澳門文化藝術學會共同舉辦「春雅-台澳書畫聯展」,很高興能邀請到台灣著名畫家曹天韻及洪仁堡兩位老師來澳,他們的作品經常於兩岸四地受邀展出,此次參與聯展,希望與澳門書畫家共同交流、切磋,以畫會友,展期自3月12日至4月4日止,歡迎澳門各界參觀欣賞。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每年在澳門國父紀念館舉辦多項文化藝術交流活動,其中,繼去年與我文化部所屬駐香港光華新聞文化中心合作,首度在澳門國父紀念館舉辦「台灣週」活動,今年4月8日至17日,在澳門國父紀念館、澳門戀愛巷電影館等地點,將再次舉辦「2016台灣週」活動,持續將台灣的優質文化藝術,推介到澳門,竭誠邀請各位好朋友屆時一同參與、欣賞。最後,本人要向參展的台澳藝術家以及協辦單位澳門文化藝術學會等表示感謝。

12日出席參與紀念國父孫中山先生逝世91週年暨「春雅-台澳書畫聯展」活動各界代表有,澳門台商聯誼會阮南傑會長、澳門立法會高天賜議員、華僑報鄭秀明社長、澳門江門同鄉會甄瑞權會長、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澳門文化藝術協會趙維富會長、台灣知名水墨畫家洪仁堡先生、曹天韻女士,台商台鄉及媒體等。

11
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