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

高國輝 39轟障礙

【2015.11.15/新聞大聯盟特別企劃】

終於突破布雷障礙,單季39轟全壘打,挑戰40大關只差一步,高國輝在2015中華職棒打出傲人的成績,也讓本土球員揚眉吐氣,證明中華職棒的台灣選手,確實有與歐美選手一拚高下的長程砲火。

2008年在台灣舉行的北京奧運棒球八搶三資格賽,中華對戰加拿大,當時還美國小聯盟的高國輝,是當時中華隊當家中外野手,第六局在落後的情況下,二位隊友在壘上,他一棒掃出中外野方向全壘打,讓戰局逆轉,助中華隊後來居上,滿場球迷齊聲高喊「羅國輝,我愛你」(當時他從母姓羅),雖然那場比賽最終中華隊敗北,不過不影響中華隊前進北京奧運。

自此,高國輝也在球迷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特別是他高帥的體型與身材,被封為「棒球情人」。2011年在台灣參加棒球巡迴賽時不慎左腳踝脫臼與嚴重受傷,評估需要休養三個月,卻也讓小聯盟母隊水手隊將其降入1A。2012年高國輝轉回中華職棒參加選秀,已經非常受到矚目,最後由義大犀牛隊選中,並開啟義大的高國輝熱潮。

花蓮原住民的高國輝,屬於成名較晚的選手,在少棒、青少棒都未曾入選國家隊,高中轉到傳統名校高雄高苑工商,2003年獲選第5屆亞洲青棒錦標賽國手,同年進入台北體院,2004年獲選世界大學棒球錦標賽國手,2005年獲選為世界盃國手,當年7月加盟西雅圖水手隊,簽約金18萬美元,約合台幣600萬,成為該隊第四位台灣選手,也被認為是陳金鋒的接棒人。

不過在美國的發展並不順利,高國輝在打拼7年之後,決定回到中華職棒,當時他的回歸即受到關注,是為中華職棒注入新活水的極佳動力。確實,高國輝加盟義大犀牛隊後,憑藉其優異的打擊火力,與胡金龍、林益全串連成為另其他三隊都相當膽寒的暴力打線,破壞力一點都不輸給桃猿三霸林智勝、林泓育及陳俊秀,也相對拉抬義大犀牛隊的戰力,讓義大成為具有挑戰聯盟總冠軍的隊伍,更重要的是,有高國輝的義大,成功擄掠了廣大球迷的投效,讓義大的球迷人數上升,成為能與其他三隊一較長短。

事實上,能打破布雷障礙,高國輝很讓外界跌破眼鏡,都認為可能是林智勝、陳俊秀、或林益全有機會挑戰,但是下半季全壘打如連珠炮持續爆發的高國輝,擺脫林智勝、林泓育的糾纏,一路向上挺進,在34轟之後,每一轟都為中華職棒寫紀錄,終於寫到39轟,這個天頂障礙會保持多久,還是高國輝有機會繼續突破,相當令人期待。

圖片來源:高國輝Facebook

110
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