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N世代校友南台灣團聚 上百家企二代攜手學習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因應二代接班、數位轉型需求,與中華民國全國創新創業總會、資訊工業策進會合作推動「N世代學苑」邁入第三屆,提供企業客製化輔導、數位工具導入,並有數位導師、產業教練陪跑,加速企業轉型創新,結業校友更自主發起串連活動,激盪企業跨域合作火花。

4月28日,N世代學苑第一屆校友──如保興業副董事長王文信,在台南長榮大學舉行主辦「職場管理藝術與超級數字力」講座,正是有感南部學習風氣較弱、資源相對不足,特別運用自身人脈力量,爭取名師南下分享,吸引上百家企業報名。

當天,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主任祕書謝戎峰及長榮大學校長李泳龍均到場,現場互動熱絡、提問也十分踴躍,不少與會者在結束後表示意猶未盡。

圖說: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呂正華署長到場致詞

中華經營智慧分享協會(MISA)理事長曾國棟受邀開講,以獨有的幽默口吻,暢談職場贏家思維與管理藝術,運用自身經驗故事提醒二代「變革必須要擇善固執、忍過陣痛期。」他指出,主管要學會當菩薩,不直接回答下屬的問答題,而是善用教練引導技巧找到答案,將發現員工潛能是可以被逼出來的。

圖說: 智享會曾國棟理事長分享職場贏家思維與管理藝術

「超級數字力」課程創辦人MJ老師林明樟,也以淺顯易懂的語言、生動活潑的情境題,透過小組討論讓企業重新認識財務報表,思考經營管理問題。許多決策都必須透過數據輔助,接棒的企業二代如果缺乏財務概念、無法從數字看出營運危機,是非常危險的事情。

圖說: 希望種子林明樟董事長帶領現場學員實作數字力工作坊

王文信說,他受到曾國棟鼓勵:「只要敢開口就有機會!」所以即使需要厚著臉皮去串聯許多資源,也樂在其中,再看到二代朋友們因此受到幫助、有所收穫,讓他更有動力繼續為大家服務。

圖說: N世代校友如保興業王文信副董事長

謝戎峰提到,因應近期地緣政治增溫、全球供應鏈重組、各國加速升息抗通膨,導致全球經濟趨緩的變局,政府規劃「中小企業整體競爭力提升方案」,以「創新加值、淨零碳排、數位轉型、在地共榮」為主軸,提供一系列的協助措施,歡迎企業多加運用。

圖說: 中企處謝戎峰主秘(右5)、數位發展署呂政華署長(右4)與N世代學苑校友大合照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