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本日公休》台中特映 鄭照新:拍出台中動人故事

獲台中市政府新聞局補助、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拍的暖心電影《本日公休》已於全台上映,全劇包含主場景在內,有高達9成以上是取景台中拍攝,日前更入選大阪亞洲電影節競賽片,揚威海外。

台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5日舉辦台中特映會,邀請導演傅天余及金馬影后陸小芬、演員方志友等人參加,新聞局長鄭照新到場表示,《本日公休》不僅拍出台中最在地的動人故事,更道出台灣人成長的共同記憶,台中美食美景貫穿其中,歡迎市民朋友進戲院觀賞。

鄭照新特別偕同基金會執行長林盈志及協拍成員參加特映會,以行動力挺國片。他表示,傅導演本身就是台中人,除了在台中成長之外,更把自己母親的故事拍成電影,劇中主場景理髮廳便選定導演位於台中東區老家拍攝,全片呈現台灣人最熟悉的同情共感,描繪許多一輩子認真工作的常民樣貌,訴說著情感豐厚的動人故事。

至於息影多年的陸小芬,不但是集金馬及亞太影展於一身的影后,更是所有影迷朋友永遠的「小芬姐」,這次復出就選擇在台中拍片,也讓影迷朋友親睹小芬姐在電影中化身暖心理髮阿姨,所展現專屬台式歐巴桑的影像熱情與渲染力。

「要拍片來台中就對了!」鄭照新表示,在盧秀燕市長及所有市府團隊支持下,台中市持續推動影視產業發展,不論是影視補助、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或是透過協拍單一窗口,提供劇組專業服務與諮詢,希望更多影視作品來台中拍攝,也讓大家看見台中的美。

導演傅天余這次再執導演筒,自編自導拍出自己母親的故事,並且重回家鄉台中取景,傅導演表示,《本日公休》是她寫過最難的劇本,從小在家庭理髮環境裡,看到很美好的老派人情,非常想要透過電影分享,這次是她非常珍貴且美好的拍攝經驗,期望電影帶給大家滿滿共鳴,也特別謝謝市府、新聞局及協拍團隊協助,讓自己在無後顧之憂下可以專心拍片。

新聞局表示,《本日公休》劇本靈感取材自導演傅天余的家庭故事,從發想到籌備拍攝歷經3年時間,片中經營家庭理髮超過40年的女主角「阿蕊」,角色原型便是導演的母親。全片由三金滿貫得主吳念真導演與吳明憲擔任監製,也請出金馬獎影后小芬姐在淡出銀幕20多年後,復出主演劇中家庭理髮師父,特映會當天不少影迷們慕名而來,現場與主創團隊互動熱絡,陸小芬也期望影迷朋友在欣賞之餘,也多多分享給週遭的親朋好友,將片中呈現最真摰情感傳給每個人。

新聞局說明,電影《本日公休》已於3月3日全台上映,全片另集結傅孟柏、陳庭妮、施名帥、方志友以及林柏宏、阿翰、千千、陳柏霖及胡智強等人共同演出,故事描述親情、愛情,以及自我追求、成長的動人詩篇,上映以來已獲得各界關注,包括媒體圈、藝文圈、演藝圈、網紅等各界名人都一致好評推薦,從導演的拍攝手法,到影后陸小芬與所有演員們自然動人的演出都大力稱讚,希望市民朋友把握上映期間,不要錯過這部今年春天最暖心的電影。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