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中市府與美國旅遊推展協會、美國在台協會等舉辦說明會

為加速台美交流與推動觀光旅遊動能,台中市政府首度協助美國旅遊推展協會(DAC)、美國在台協會(AIT)、美國國家旅遊局,27日在市政大樓舉辦「2023美國旅遊旅業說明會」。這項說明會以往多於北部辦理,首度移師台中,就是看好台中以及中部市場的潛力,更顯示台中城市外交的努力,也獲得美國旅遊推展協會的支持。

觀光旅遊局長陳美秀表示,台中與美國各界交流相當密切,市府很樂意協助舉辦這場旅業說明會,提供台中觀光業者一個很好的交流機會,同時也促進美國與台中雙方觀光互惠發展,持續將台中豐富的觀光資源也推廣給美國及各地旅客。此活動匯集加州、愛達荷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關島、迪士尼目的地、荷美遊輪、Alamo租車、艾維士租車,以及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等十多家單位,為台中旅行同業獻上「玩美」饗宴。

陳美秀指出,說明會首度來台中舉辦是最佳選擇,中台灣8縣市合計有750萬人口,旅遊市場極具潛力, 經統計今年1至7月美國來台中的人數就有27萬人,且她個人在疫情前也每年都會到美國旅遊,未來將推動台中與美國姊妹市關島兩地間的包機直航計畫,歡迎中部旅遊業者多加推廣,也誠摯邀請現場觀光業者除了帶客赴美國旅遊,也能將台中的美好傳遞給美國旅客,建立雙方觀光旅遊互訪橋樑,引客回流台中旅遊,創造更多的旅遊商機。

美國旅遊推展協會會長唐靜儀表示,根據NTTO美國國家旅遊辦公室報告,今年上半年台灣赴美旅遊人次較去年成長318%,7月赴美更達4.3萬人次,已恢復到疫前85%;從民航局報告也可以看到飛美航班幾乎都達9成以上,並陸續有增班、新航點的規劃,相信更將加快復甦腳步。這次特別在台中舉辦說明會,便是希望向中台灣的旅行社業者介紹最多元且深入的美國旅遊相關資訊,為大家的旅遊產品添加動能,互相成就,加速重回台灣旅遊榮景。

美國國家旅遊局台灣區代表羅世玟則詳盡介紹,不受時間、空間限制的Brand USA線上資源平台,希望成為旅行社業者的最加助攻。此次美國旅遊說明會陣容堅強,各方代表包括加州、愛德荷州、明尼蘇達州、蒙大拿州、關島等州政府代表;迪士尼目的地、荷美遊輪等娛樂產業;Alamo租車、艾維士租車、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等美籍交通代表,輪番上陣獻上「玩美」配方,協助業者規劃最吸引旅客的「美味」旅遊饗宴,為歲末到明年春節的旅遊商機預作準備。

市府秘書處表示,台中與美國各界關係友好,交流互動頻繁,在美國締結有16個姊妹市和2個友好城市。台中優質的投資環境及消費市場亦頗受美商關注,台灣美國商會剛於7月邀請市長盧秀燕出席商會「企業永續投資發展午餐會」發表專題演講,向現場多家美商公司代表介紹台中永續政策及經貿環境。盧市長也受邀出席4月在台北舉辦的台灣美國商會謝年飯,與AIT主席羅森柏格(Rosenberger)相談甚歡。

最新消息

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