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中批賴淡化台獨危害 民進黨指中共是台海和平最大威脅

中國國台辦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淡化台獨活動的危害性和危險性」、「洗白戰爭製造者形象」。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透過新聞稿回應,中共當局「窮兵黷武」、「武嚇台灣」才是台海和平的最大威脅。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表示,總統蔡英文與黨主席賴清德皆一再重申,對兩岸關係「不挑釁,也不冒進」,會堅持追求和平的立場,也得到國際社會的認可。反觀中共當局一直在「製造戰爭恐懼」,試圖威脅台灣人屈服,甚至用各種介選手段力促「藍白合」、詆毀「賴蕭配」,令人遺憾。

張志豪強調,中共的「窮兵黷武」和絲毫不尊重民主自由的態度,才是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的最大威脅,而民進黨會繼續堅持「走對的路」,堅定守護台灣的民主、和平與繁榮。

張志豪表示,蔡總統與賴清德都已多次公開強調,對兩岸關係「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在壓力下屈服,也不會走回對抗老路」的基本立場,民進黨始終以守護台灣民主、和平、繁榮為目標,以務實態度處理兩岸關係,全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

張志豪說,台灣完全沒有對中國有任何的挑釁,但中共直到今天,還在持續製造與販賣戰爭恐懼、窮兵黷武威脅和平,這才是真正的「死性不改」,只會繼續強化中國在國際社會心目中的「麻煩製造者」與「流氓國家」的負面形象。

張志豪指出,中共從對富士康查稅、發動台企聯聲明支持「藍白合」、批評「賴蕭配」是「獨上加獨」等,到現在又繼續用「戰爭與和平」的老套認知作戰伎倆,企圖栽贓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是赤裸裸地想要干預台灣民主運作,企圖介入影響台灣大選。

張志豪說,民主自由早就被台灣人民視作日常空氣,但不知為何在中共眼裡卻一直是一種「挑釁」,證明中共的極權獨裁和威權野心,才真的和國際社會與世界潮流「水火不容」。

張志豪強調,國際社會一直挺台,包括美國總統拜登在「拜習會」當面要求習近平不要介入台灣選舉,都證明台灣正走在「與世界同行」正確道路。「選對的人,才能走對的路」。面對中共越來越緊迫的施壓恐嚇和介選,民進黨會堅定站在守護台灣主權與和平立場,不會屈服退讓,更不會走回「一中」老路。

最新消息

229